6.JPG  

冬天又到了,冬眠中的行動總是特別慵懶與緩慢,除了買衣服會出現一點活力之外,剩下的時間都耗在家裡,透過網路意外又發現,台南好多好玩的新地方喔,怎麼今年初沒發現,又要等一年才能親自拜訪了。

文化產業還是一種不可以輕忽的資源,佳佳西市場就是我今天新發現的主角,其位在正興街,花園夜市與海安藝術街附近,是由老字號佳佳飯店與西市場改建而名之,身為台南人這兩個地方都沒聽過,殘念啊。

但是最近興起的懷舊風元素,應用在飯店、咖啡店似乎還頗成功,以前荒廢老舊的東西,因為時間,因為那一點一滴塵埃的累積,醞釀出的氣息讓新一代的我們有點嚮往,好像鑽回以前外婆的臂彎裡那樣的安全與舒適。

明年就以這裡為起點,好好看看台南古城的另一個面貌吧。

jj.jpg  

圖片引用自pepe部落格(我也喜歡的一種部落格風格)

我覺得台灣小,資源有限的情況下,這樣的活化舊有的空間,加上一些個人符號設計與周邊商品的推展,把只能侷限博物館玻璃櫥窗的記憶與意義,還給住在這裡或是想要了解這裡的人。

突破的籓籬,那股交流,就是你在盛夏蟲鳴,被濕潤的背汗干擾不已時,躺在陰影下的破舊卻還充滿彈性的墨綠老沙發,扇著紙扇,喝一口清涼的外婆冬瓜茶,突然間,一切都變成舒適閒逸,步調慢的你不覺得你停止了,而是前進慢了一點而已,這樣的意思,懂嗎?

我想這就是老外推崇的慢活,在台灣有他慢活的調性,處處有驚喜,我喜歡。

(希望明年有機會多拍一點我想要的感覺的照片回來,今年一整個沉浸在幸福觀光客的氣氛裡,都忘了這回事了。)

 

2.jpg

 

澳洲的慢活我可以想到的就是田園鄉村風,那有它可愛的地方,一切都是自然混成,不加修飾,生活的元素都是周邊隨手可得的,那種不用消費也可以擁有的情緻,要桌子去外面找尋掉落的大原木,表面加工磨平留下一點粗糙的瑕疵也無所謂;要起士,擠出新鮮牛乳自己在Barn加工製作,小農舍冬天需要毛毯取暖,電動刀動一動外面羊咩咩的天然毛料是百分百全羊毛;要葡萄酒,一大片的葡萄園給予你大地所有滋潤的愛。

1.JPG

3.JPG

出去度假,豪華精緻旅店不是重點,而是享受原始生活,caravan的公路之旅,或是出海乘風潛水海調的短旅程 ,一直都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,沒有時間緊迫的行程計畫,路程充滿出奇不意的停留與冒險,一旦出了城市就不會依賴現代化設備。

換句話說追求像那種精緻旅遊的企圖,在澳洲就省省心吧,沒有這種事,出門在(野)外,除了跟親近自然之外還是跟大自然親密擁抱!

9.JPG

  

那種西方式的慢活就是田園風就是粗曠,不嬌作,不刻意裝可愛,很平實的無聊,因為一切都太自然了,我有時候也會偷偷喜歡上這樣的恬意。但是有時候又很討厭那一成不變的規律,可惜的是這種規律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。

10.JPG

然後最近E愛上烤肉,澳洲人喜歡烤肉是不爭的事實,他們叫BBQ管叫”芭比”,不是芭比娃娃的芭比而是Barbeque得簡稱Barby(懶鬼死了,連巴比Q都懶得叫全名),但是我們都不喜歡用瓦斯烤肉的主意,所以那天E跑了好幾家大賣場,買到了他心目中的小烤爐,小巧非常符合我們的數量,而且是用chai coal(木炭)烤肉,這個真正專精烤肉的大民族性情一旦被燃起,沒有人阻止的了,就這樣一連考了好幾天,真的是一家烤肉萬家香啊。

這就是我們最近的緩慢pre-冬眠性生物的慢活,我知道很弱喔,但是,我想說得是,生活就是一種態度,步調的緩慢快急都是自己掌握的,有時候急急忙忙的工作,之後的時間要緩慢一下,還滿重要的,時間有餘裕很難,但就算只能擠出那五分鐘的清閒,好好擁抱自己一下,在家裡你自己喜愛的某個角落發懶,那就是一種制高無比的自我權利啊。

1.JPG

3.JPG

 

像現在,我好喜歡這樣懶洋洋的感覺喔,阿比。

(E: 為什麼我要在冷冷的晨風中曬衣服,還要幫這位大小姐泡茶啊? ……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k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