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月決定是個再次養成規律的開始,

有三樣事情已經停擺了一陣子了- 規律的運動,肚皮才不會一直長大下垂,規律的寫寫東西,腦筋才不會混混沌沌的沒有想法,重新拿起我的相機到處拍拍,多看看這個城市的不同角落;要再次把它們找回來,擁在懷裡。

這次過年在一次的與台灣失約了,這是第幾年沒在家鄉過年了,已經回想不起來,看到親朋好友Facebook上的祝賀,以及滿桌的年夜菜照片分享,不論是在台灣或是世界的另一個城市角落,都讓我嘴角上揚,這樣的連繫也好,挺溫暖的,不會太吵雜。

有時覺得到異鄉生活到底事讓自己眼界開闊了, 還是反而縮小?

到了國外生活現實的問題並沒有比在台灣少,想要到處旅行的阻礙反而更多,每天小心翼翼規畫賺來的每一分錢,時間也是分外寶貴,投入家庭工作、投入更多時間跟錢來往台灣與聯繫與台灣的情感。沒有多餘得餘裕與自己分享。有時也好想懷著那份"管它的"浪漫豁達,跟外國人一樣賺多少花多少,到處享樂。

旅行是一種奢侈,我或許已經陷入那種典型的放不開的人生,肩上扛著太多物質生活的依賴,房貸、車貸付不完還一直幻想哪天可以擁有一整間的華麗更衣室。真想腦袋打顆子彈算了。

開始健走,挑戰Julian Michaels的有氧運動提高代謝(真的會死人),上班八小時、在擠進固定的運動時間,又要準備自己的晚餐跟隔天的午餐,就已經快虛脫了。真懷疑自己以後怎麼養小孩啊,時間像是乳溝擠就有,但是有這麼好擠是個重點啊。

 20140208_085823

1

 

八吉來我們家已經半年嚕,開始跟鏡子談戀愛,每天自己溜自己,在客廳飛來飛去,然後回到籠子裡,非常守本分的一隻小鸚哥,可惜不會說話,但是很會模仿水流的聲音,可能從小在寵物店長大,他還模仿了別的鳥兒的聲音。像是Finch。八吉來得那天我也同時發現懷孕,他就像是我們的寶寶一樣。每天都想咬他一口!

20140128_065737  

 

二月有壞消息也有超好的消息,對我非常好的Director Peter因為左半身癱瘓被送進醫院,一開始以為是中風,讓我擔心的不得了,雖然不是家屬,但是想到Peter面對漫長得復歷程多讓人不捨嗎,幸好檢查結果是因為劇烈疼痛所造成得麻痺,過了一個禮拜一切都會復正常,除了六個月內不能開車外,Peter已經管不住自己跑來上班了。萬分代幸啊!

瘦身過程還是沒讓自己餓到,在老公的鞭策下要吃得夠多,吃的正確才能消耗更多脂肪,有時候還是小小的放縱一下,但是家裡已經沒有囤積零食這回事,我也沒有用零食當晚餐的壞習慣了。

到是老公已經從Size L 練肌肉大到Size XXL,都買不到衣服了,他還樂此不彼,有什麼方法讓他改變心意呢? 

2

3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k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