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雖然已經過去了,因為春雨不停的下,所以還是覺得乍暖還涼?! 最近還是老樣子,除了工作之外沒有甚麼長近的地方,有在想去上個日文課,但是還沒有實際的行動(打屁股)

說起日文課,以前在大學時上過兩個學期,但是非常不認真(抱頭),五十音背好久才背起來,第一個學期分數還可以,第二學期非常低空飛過,因為我常常翹課(啊啊啊),在逢甲上班那個時期有到東海通事課旁聽,因為老闆的妹妹在東海教日文,但是也是有頭無尾啊(李姐我真對不起你)當現在工作生活穩定了,腦子裡開始翻轉一些計畫,E總是說你就是沒辦法靜下來,一定要在生活中挑一點毛病來麻煩自己。

我也無法控制,莫名地,心理就是有個聲音叫我不要停下來。同時地,我的身體總是懶懶的沒有足夠的動力,有時這樣的矛盾很讓人容易對生活不滿。

我還是盡其所能的在這個小地方,嘗試新的事物,不想在這裡生活了十幾年(以上)還是對Perth還是一樣一知半解。最容易去嘗鮮的就是吃啦(偷笑)。前面鋪陳得這麼多,好像在為我放棄減肥這件事正大光明化而已啦(都要穿禮服的人還這樣自暴自棄,搖頭)

第一個暖身的事在我們平常電影的漢堡店吃飽飽,那間好像是要看很忙的牛仔打擊暴力外星人那部片。本來是要吃Hans  Café的,但是因為是下午3點多,沒有開。

只好選Patty BurgerTaste過得去嚕,不是那種美味的昇華的明星漢堡店,在肚子飢餓的狀況下算是好吃了。

E亂亂拍我吃東西的樣子,最後一張是剛好抓住的一瞬間,整個就是一個很吵的小孩吃飽後就是睡覺的死樣子。

9-1.jpg9-2.jpg9-3.jpg  

Pier Street 上的 Venezia 義大利餐廳。

這家是地雷店,美食報導有時後也要穿插一些不好的經驗,以免大家誤入歧途誤上賊船。

這家會去吃是因為網路上買到折價眷,兩個人只要澳幣39元,包括前菜、主菜、點心跟一杯紅酒或白酒。是不是超划算,心動之餘就買了兩張,訂位超難定的,我七月中打電話訂位,老闆給我們排到一個月後的周六才有位置()

17.JPG  

待位的是非常美麗微笑甜美的日本服務生,點餐是義大利老闆,他的英文非常不好。

前菜我問了: Anpotina (我忘了怎麼拼)是甚麼?

老闆: 就一些蔬菜、橄欖(口吃)Delixx@%&#(我完全聽不懂)

E猜測他可能要說Delicious吧,我們就說點頭說,那我們點一客試試。

老闆: 如果你不知道是甚麼,就不要點,以免你不喜歡你又來跟我抱怨。

原來在餐館吃飯還有這樣的規則喔,不知道的東西不要點,真是一個把醜話說在前的老闆,但是客人就是想試試看啊,不行嗎??!! (翻桌)

18.JPG

 

結果。

更令我們吃驚的是送來的這道前菜,整盤都是豬肉!!

我看E的臉已經快爆青筋兼抽筋了吧,原來老闆的Deli是只肉類鮮品的Deli?

 15.JPG

 沒有拍主菜,因為非常難吃外也不上相XD。我點的是Calamari,烤焦的魷魚非常苦,旁邊的Side Dish薯條像是營養不良的小指頭,沒有存在感的分散在一大堆綠色的沙拉上。E點的海鮮披薩,據他說法還可以,但是這樣的分量沒有折價卷的情況下一客要澳幣22元,他是死都不會來的。

 

同樣在Pier St Miss Maud 瑞典餐館飯店,佔了很大一個角落。同事Jana超推薦這家自助餐餐廳,我們其實也Miss Maud蛋糕店的忠實顧客,所以下次會去試試。

12.JPG11.JPG

 

Mill Point Road Ciao Italia

又是一家義大利餐館,是Syd推薦的,當天下班後不想煮飯,就拉E出來吃。

這家生意超級超級超級好,沒有看過在周間的餐廳還可以這樣大排長龍的。要注意的是他們不接受訂位,只做晚餐5-9點,周二到周六的樣子,總之先到先贏,因為口碑好,大家還是願意在門外等候。

1.JPG  

餐點比中價位在高一點點,一般在澳洲義大利餐館吃飯主餐要20-25左右,Ciao大概是25-32,連義大利麵也是這樣的價位,在我的Fettuccine 送來時,簡直是給巨人吃的吧。

5.JPG2.JPG3.JPG

連甜點都很大盤,看看這像話嗎,喜馬拉雅山似的巧克力泡芙。

6.JPG  

吃不完的都可以外帶,服務人員都很親切,動作很快,所以我是吃一餐抵兩餐。 吃飽飯附近就是South Perth的河岸景觀,下次介紹,是個滿美的點觀看Perth City View

7.JPG

這個是個滿特別的體驗,Bentley Pine Restaurant

是技術學校餐飲管理的學生實習的地方,所以花上平價價位可以享受高級服務,實習主廚的廚藝也還不錯,雖然有時候學生服務生時在太緊張了,看他們非常認真的介紹品酒跟本日主餐時害我胃都緊張的縮了起來。

2.JPG

唯一不同的是,菜單選擇不多,如果一桌四個人以上,不能全部點一樣的餐點,因為要讓學生廚師練習不一樣的蔡。

 印象中E選了袋鼠肉(偷笑),我跟Jasmine是選了魚,Jasmine的老公選了豬肉。

3.JPG

然後他們還有特別的甜點絕活,在你面前準備特別的甜點,但是我們臉皮太薄,所以只有點在菜單上的,看著隔壁桌的一群日本阿姨們,就有帥帥的幼齒男在他們桌前表演,又是噴火又是限場包捲麵皮的,每一個阿姨們都樂不可支。

吃完後E的心得是我下次還要再來,因為他們的麵包奶油好好吃(搖頭,死土而其人的品味還是一樣,喜歡奶製品)

 6.JPG

這個呢,應該擺在中餐美食之旅上的,但是我吃中餐都沒有拍照耶,所以歸在這一類好了,照片也只有一張,是E與越南河粉的第一次接觸。

順應我生理上的需求要熱湯,所以E有了這次的體驗。但是他還是沒有吃河粉啦,那個湯頭不對他的味,只有勇敢嘗試素春捲。

Westminster 我自己的主廚餐廳。自己老王賣瓜。

DSCN5930.JPG

E說你應該開餐廳,只有四桌,沒有菜單的那種小店,老闆主甚麼客人就吃甚麼,一晚上只開席四桌,滿了就不在收客人。

我疑惑的看他,這樣可以賺錢喔?

我是了Jamie's 30minutes meal 食譜,搞了一道變種的西洋式Sun dried tomato 鱈魚,很想台版的豆酥鱈魚改良。

DSCN5932.JPG

 

豆酥用麵包穴代替,醬料則是九層塔與Sun Dried Tomato 的完美結合,一起放到烤箱烤一會,魚汁與混合醬料融合在酥酥脆脆的麵包削裡,每一口都是滋潤味蕾的酸辣。

DSCN5934.JPG

 

所以說Food Processer 又重出江湖啦,麵包一打碎,真的口感就變得不一樣耶。

E也常常用Food Processer 打奶昔,懶的削水果的話用這招就行了,夏天到了的話可以自己打思樂冰或是冰淇淋喔(摩拳擦掌,流口水)

鱈魚舖上醬料與麵包,躺好,送進烤箱,不用烤太久,因為鱈魚很薄一下就熟透,放太久會變的肉太老成。

DSCN5938.JPG

 

 這是E式土耳其烤肉。沒有醬料,只有海鹽與黑胡椒的提味,青椒與磨菇的選用剛剛好襯托肉的美味。

1.JPG

在澳洲這樣平靜無奇的日子,為生活找點樂子就是這樣吃吃喝喝嚕,如果有同樣在西澳生活的同伴,互相分享一點資訊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k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