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8205

 

這大概是伯斯最貴的boatshed吧,這個Boatshed已經是伯斯最有名的地標之一了,boatshed對岸是一片緊鄰Swan River的建宅地,在18**年時,買下這塊地的某某家族的族長就認為,連這個船塢也要一起買下來,結果他只多花一塊錢的代價買下這個現在看起來破舊的屋子,但是誰會想到因為這樣現在這個船塢已經水漲船高,價值連城了啊。

 

 

 

雖然一直沉澱在上個月的假期回憶裡,回意的不是做過甚麼,而是回味那種閒情意志,是那種不用擔心睡過頭,可以隨心所欲的自由放空、墮落也是理所當然的神仙日子啊。

 

但是呢,錢不會自動跑到口袋裡,我們不是那種過度幸運的人,日子還是要過,夢作了還是要醒過來啊,離(過去式)假期已經一個月了呢,2012年也過了快四分之一耶,我的天,小時候望眼穿腸的(是這樣說的嗎?)總是覺得時間過得太慢了吧,怎麼才10歲,我想快快長大變18歲,等不及作我想作的事,現在長大了又希望時間慢一點,怎麼一轉眼已經30?!還沒來得及驚,十年又會這樣飛走吧(怕怕啊)

DSCN8203

這一個月來喘息的機會都沒有,因為工作很忙,然後這個禮拜Jana大嬸突然請辭,頓時搞得我們下面的幾個行政女子團(其時也就我跟賈克林大姐而已)屁屁挫著等,因為如果克里夫歐文在下個禮拜一找不到的人選,那麼,就會變成我去接她的職務,然後還要一邊訓練賈姐接替我的職務,這個是一件很恐怖的事,I dont want to lose my life

因為Jana大嬸的角色是個燙手山竽啊。克里夫歐文說,這個職位有公司bonus喔,給你公司車開。講得好像買了這棟房加送一個停車位一般的好康。其時我一點都不響要車子,我只要我的下班鳥日子。

這樣突如其來的變化,讓我居然跟克里夫歐文說,I don't belive you。好大膽,居然跟公司老大頂嘴。

DSCN8210

我是不相信那個直腸子大嬸居然說走就走啊。我一度以為她會待在公司一輩子呢。因為她是抱怨歸抱怨工作壓力大,時間過長,但是還是一直強調她有多愛她的工作,她負責的東西就向她的寶寶一樣。

親餵母奶一樣的觀照它們啊。

DSCN8212

但是老公說,想想如果你學會了她的工作性質,你眼前開啟的道路會寬廣到不行

唉,該向哪個選擇經常性加班,擁有職場上的康莊大道?

DSCN8225

後來,克里夫歐文真找到人來頂替,我心裡的大石總算放下。雖然我還是得受訓當作那個職位的支援,這樣還是總比整個重量直接押在我身上來的好。

有趣的是Jana大概太開心離開啟成到另一個不一樣的世界,整個禮拜她都是鬼打牆的跟每個人分享她激動的想法,感慨。我還是禮貌的聆聽,可是看著我桌上趕都趕不掉的資料夾,我好想拿塊撒隆巴斯貼在她的嘴巴上喔。

 

DSCN8228

那是一種奇怪的感覺,當有人離開了,也會激起一些漣漪,一個微小的問號在心底,如果我離開這裡,可以走到哪?

我會害怕得把這個念頭抹去,討厭去陌生的地方,恐懼擠入陌生的人群裡打招呼,當初是怎麼可服那個障礙跑到國外這裡的?

感覺好像非要到一個絕境不可時,反彈跳起的力量才會特別大吧。

DSCN8235

DSCN8243  

 

不論如何,太陽升起又落入海岸線也只是一種旅程,不論旁人的指指點點,要一直抬頭往上看才是王道,很難,有時候很難,但是就是這樣,有時候可以容許自己披頭散髮,但是還是要抬頭挺胸。

感覺起來抬頭挺胸撞牆壁比較酷。

誰會知道呢,價值連城的不一定喊的最大聲或是最光鮮亮麗啊。希望有一天我也會擁有一棟破屋,但卻價值連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k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